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4.4.1-4.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4-04-03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4月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开工!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燃机项目

3月29日,舟山2×745兆瓦级燃气发电项目1号余热锅炉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该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首台机组采用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是浙江省“十四五”建设的清洁火电重点项目。

详情点击

黄陵矿业2×1000MW机组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3月25日至27日,黄陵矿业店头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西安召开。专家代表一致认为,初步设计方案合理可行,符合相关要求,原则通过评审,这标志着店头电厂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详情点击

广投北海电厂二期全面达标投产发电

3月31日,广西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北部湾畔,是广西“能源网”建设大会战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是广西区内单机供热能力最强的机组,估算动态投资约48亿元。

详情点击

六盘水大湾2×660MW低热值(CFB)煤电项目1号锅炉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3月29日,中国能建湖南电建公司承建的贵州六盘水大湾项目顺利完成1号锅炉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年发电量可达58.1亿千瓦时,预计2025年2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延安热电2×35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3月16日至17日,延安热电2×35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西安召开。

详情点击

金桥热电厂污泥耦合发电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

3月20日,长江环保公司与北方公司合作建设的金桥热电厂污泥耦合发电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作为内蒙及周边地区首个污泥耦合发电项目,该项目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即将移交生产。

详情点击

汇能集团长滩电厂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1号机组开工

3月21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汇能集团长滩电厂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1号机组正式开工。该项目主要建设容量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间接空冷、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期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煤电碳捕集与矿化利用全流程耦合示范项目通过72小时运行试验

4月1日,由浙能集团旗下浙能科环牵头实施的省“尖兵”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浙能兰溪二氧化碳捕集与矿化利用集成示范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运行试验,标志着全国首个煤电碳捕集与矿化利用全流程耦合示范项目在技术上具备投产条件。

详情点击

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档案正式通过验收

3月29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发电厂收到《省档案局关于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档案验收意见的批复》(赣档函〔2024〕1号)。批复指出,关于验收组提出的需整改项已整改完成,经省档案局审核,同意验收组提出的验收意见,标志着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档案正式通过验收。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新余二期项目

3月12日,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3月14日,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3月17日,2号机组高压缸、超高压缸先后顺利就位;3月17日,1号机循环水系统通水。四大节点相继高质量完成,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陡河2×660MW项目

陡河热电分公司2×660MW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全部吊装就位

株洲扩能升级改造项目

3月26日,株洲发电公司2×1000MW扩能升级改造项目2号锅炉首根钢架结构完成吊装,标志着锅炉进入主体安装阶段。

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

目前,13号机组已顺利完成首次并网,进入机组投产冲刺阶段。

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3月28日,惠州热电公司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2号余热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2号余热锅炉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新源能源安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3月26日-3月27日,新源能源(曼谷)有限公司安努生活焚烧垃圾发电项目,在曼谷安努区固废处置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详情点击

乌兹别克斯坦苏坎达亚16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工

3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苏坎达亚16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NTP(开工令)正式签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深圳电厂2×530MW升级项目首台机组锅炉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3月29日,深圳电厂升级项目(以下简称“升级项目”)迎来重要进展,首台机组锅炉72根桩基施工顺利完成,升级项目规划建设两套530兆瓦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2×1000MW+2×350MW两项目主设备大单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中标国家能源安徽公司安庆三期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和国家能源河北蠡县热电一期2×350MW热电联产燃煤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设备及辅机设备订单。

详情点击

深圳能源又一大型煤电项目,开工

3月30日,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二期项目成功举行“锅炉基础浇筑”启动仪式,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迈进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二期1×660兆瓦扩建项目是深圳能源集团与保定市再次携手、共谋能源发展的重要成果。

详情点击

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燃气轮机点火整套启动

4月1日,京宜热电小溪塔2×75MW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燃气轮机顺利完成燃机点火整套启动,开始带负荷热态调试,标志着小溪塔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详情点击

中能建崇左电厂2×660MW机组工程完成两项重要节点

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以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建设的中能建崇左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顺利完成1号主厂房封闭断水及1号冷却塔结顶两项重要里程碑节点。

详情点击

哈电汽轮机成功中标4×660MW+4×350MW火电项目

近日,哈电汽轮机市场开发再传捷报,成功中标中煤岱山鱼山电厂2×660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国能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660MW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国能吉林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华能满洲里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汽轮机及其辅助设备。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二期2×1000MW机组项目3号锅炉完成首根大板梁吊装

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常州公司二期扩建项目3号锅炉第一根大板梁顺利吊装到位,为锅炉主体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4.3.25-3.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