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浙江能监办:电力企业要在今年建立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

2024-04-07 11:19来源:浙江能监办关键词:电网安全电网建设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充分调动电力企业员工参与事故隐患排查的主动性、积极性,深入推进电力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电力安全生产“防火墙”,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部署全省电力企业建立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

浙江能源监管办要求全省电力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发展意义,将其作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企业员工熟悉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操作规程,在初始阶段和第一现场发现事故隐患的“一线优势”,通过举报奖励制度推动员工对事故隐患早报告、早处置、早消除;把建立健全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作为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设立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通过举报奖励制度激发员工参与事故隐患治理的积极性,形成人人、时时、处处关心企业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将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纳入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确保员工熟悉内部举报奖励制度。

浙江能源监管办要求重点电力企业在2024年6月底前建立事故隐患内部举报奖励制度,其他电力企业在2024年12月底前建立,要在制度中明确组织体系和保障措施,明确内部举报负责领导、受理流程、整改措施、奖励标准、领奖公示等事项,确保举报奖励制度落地生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