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改选公告

2024-04-07 16:00来源:湖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用户湖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改选的公告。决定对市场管理委员会进行改选,公开向社会招募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推荐委员人选。

详情如下:

关于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改选的公告

湖南省各电力市场主体,电力市场相关机构: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规范运作的指导意见》(国能发监管〔2023〕57号)和《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湘发改能源〔2017〕1122号)要求,充分发挥湖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场管理委员会)作用,构建电力市场各方平等协商议事机制,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市场公平、公正、公开运行,决定对市场管理委员会进行改选,公开向社会招募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推荐委员人选。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员单位招募及委员推荐

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实行招募制。自本通知发布起接受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8日24:00。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由成员单位推荐。请各意向单位将加盖公章的资质证明材料(扫描件)和委员推荐人选通过邮件报送至我委运行处,招募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

二、资格审查和公示

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市场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和公示,4月13日左右完成候选单位确认。

三、召开选举会议

报名完成后发布成员单位选举方案,4月20日左右召开选举会议,会议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申报表和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推荐表见附件2、3。

联 系 人:张文华 0731-89990878

葛 亮 0731-85332006

邮箱地址:37836853@qq.com

附件:1.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招募方案

2.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申报表

3.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推荐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3月29日

附件1

湖南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招募方案

一、规模和构成

委员会成员单位暂定27个,其中电网企业代表1个,发电企业代表7个,售电(配售电)企业代表7个(含拥有存量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企业),电力用户代表7个,市场运营机构代表2个,第三方代表3个。委员会委员由成员单位推荐,电网企业推荐3名委员,其他成员单位各推荐1名委员。

二、成员单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在湖南省内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含第三方单位)。

2.发电企业:并入湖南电网控股装机50万千瓦及以上或新能源发电装机10万千瓦及以上的发电企业。

3.售电(配售电)企业:资产总额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在湖南电力市场正常开展售电业务的企业。

4.电力用户:原则上2023年在湖南电网购电量1亿千瓦时及以上的企业,或购电量1千万千瓦时及以上的高新企业。

5.第三方单位:与湖南省电力系统运行、交易等涉电业务密切相关的电力市场研究机构、技术服务机构、大学等。

6.除售电企业外,在湖南境内有集团(母)公司的企业,必须以集团(母)公司名义根据主营业务参与相应类别成员的招募。

三、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应具备的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较强,为人正派公道。

2.从事电力行业或电力相关工作3年及以上,具有与电力相关的专业背景或工作背景。

3.原则上属于成员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的在职工作人员,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相关能力。

4.信用良好,最近3年无违法违规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四、招募方式

符合成员单位基本条件的发电企业、售电(配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第三方单位自愿申报参与招募。申报单位数量超过相应类别成员单位招募数量限额时,进行差额选举,按照得票数高低次序确定候选单位,票数相同者进行第二轮投票。申报单位数量不足拟招募数量限额或投票机制失效导致席位空缺,由省发改委根据实际情况指定或待委员会成立后按照相关要求增补。发电企业、售电(配售电)企业、电力用户还应遵从以下原则:

1.发电企业:按照火电、水电、新能源及其它三种电源类型分类,火电企业3个,水电企业2个,新能源及其他企业2个。发电企业根据并入湖南电网控股装机最高占比确定类型。

2.售电(配售电)企业:分为独立售电公司、配电业务(地方电力公司)售电公司、电网企业售电公司、其他售电公司等4类,独立售电公司3个,配电业务(地方电力公司)售电公司2个,电网企业售电公司1个,其他售电公司1个。

3.电力用户:按照行业分类,原则上同一行业不超过2个名额。

本次招募最终入选单位和委员由省发改委审核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