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移动智慧车开启商业化运营

2024-04-09 17: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杨玉龙 李佳关键词:移动储能动力电池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公司鑫业公司精心打造的500KWh、200KWh两辆移动智慧车为西宁市湟中区公交车提供了迅速而高效的道路救援与补电服务,标志着鑫业公司移动智慧车正式迈入商业运营阶段。

“车辆设计方面采用了铝合金轻金属材料,使得车体坚固性、轻量化兼得,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车顶配备的可折叠光伏组件,实现了光伏发电的自发自用,凸显了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理念。”鑫业公司铝产品创新中心主任顾炳林说,该移动智慧车单次充电能满足5辆公交车或10辆家用车的充电需求,能灵活应对公共事业的应急电源需求及大型社会活动的备用电源保障。

黄河公司移动智慧车开启商业化运营(1)(1).jpg

作为国家电投2023年度揭榜任务之一,鑫业公司与中央研究院、国核设备联合揭榜研发,及时办理移动智慧车的上路行驶许可手续,集成2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投入商业化运营后,移动智慧车可接入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以鑫业公司厂区33MWp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作为供应电源,运用网络智能服务平台为西宁市周边100公里范围内家用、公交、出租等新能源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近年来,鑫业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数智化转型升级,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这是我们在移动储能充电应用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将积极携手新能源电动车企和保险公司,通过救援电话和APP等多种渠道,共同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联合救援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充电救援服务,让移动储能设备在更广泛的场景中发挥作用。”鑫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秉琳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储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