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正文

青岛能源所硫化物电解质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4-04-09 17: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储能技术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团队解决了硫化物全固态电池叠层工艺的行业痛点及瓶颈问题,打通了硫化物全固态电池的大型车载电池制作工艺的最后一道难关,在硫化物软包电池叠片技术上取得关键性突破。制备的多层叠片软包电池循环300次容量几乎不衰减,性能还在继续测试中。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进行20Ah硫化物全固态电池成型生产线落地筹备工作,并与上下游产业方合作,加速技术的研发和验证过程。力争2026年率先实现硫化物全固态电池批量化生产。与此同时,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研究组在硫化物电解质设计及与锂负极界面稳定性方面取得关键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