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国内首座重载铁路加氢站具备商业运营能力

2024-04-10 09:14来源:国华投资 氢能公司关键词:加氢站氢能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由国华投资蒙西分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加氢科研示范站全面完成2台氢能源动力机车加氢调试,累计注氢气量达845千克,各项关键运行指标均优于课题任务书要求,为6月项目验收结题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我国氢能源动力装备具备了投入重载铁路市场运行的能力。

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海勒斯壕南站,是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度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重载铁路氢能源应用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华投资(氢能公司)联合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共同承担,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座重载铁路加氢站

据悉,项目投入运行后加氢能力为500千克/天,储氢能力为800千克,最大加氢流量达7.2千克/分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运输板块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示范引领。

为确保重载铁路固定式加氢科研示范站试车顺利进行,该公司统筹部署、科学规划组织技术人员编制了机车加氢试车专项方案,针对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做到提前预判并制定针对性措施。试车前,该站重点对站内氢探、火探、紧急停车等应急设备进行了调试,并对专用工具、防护用品、应急物资等进行检查,开展了现场操作模拟演练20余次充分做好试车前准备工作。试车过程中,该站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进行操作校验整站控制逻辑,完成了氢气置换、卸氢加氢、系统联调联动等多个关键环节任务,并对试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讨、整改,确保试车过程安全可控,达到试车预期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