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煤芒来2×6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架顺利开吊

2024-04-11 10:40来源:中煤芒来电厂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上午8时58分,中煤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志远宣布1号机组锅炉钢架开始吊装,随着起重作业人员的口令和阵阵鞭炮声,中煤芒来2×6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锅炉第一根长10.3米、重16吨的钢架主柱徐徐而起,顺利就位。至此,中煤芒来2×660MW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锅炉锅炉钢架吊装“第一钩”圆满完成,标志着芒来发电公司锅炉安装工程正式拉开序幕,整体项目建设迈进了新的阶段。这也是公司2024年完成的第一个里程碑节点,相比年度计划提前10天。

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钢结构吊装工作顺利进行,2023年,芒来发电公司与各参建单位用时45天实现锅炉基础“出零米”奇迹,开创了史无前例的电厂建设“芒来新模式”。春节后芒来发电公司未雨绸缪,一方面积极协调吊装队伍,安排专人到设计院、锅炉厂盯图纸、盯钢架排产,实现吊装前一段钢架全部到货,具备连续吊装条件;另一方面,组织各参建单位讨论,提前策划,优化施工顺序,严格落实中煤集团高标准开工要求,于4月7日完成了锅炉主要地下设施一次出零,并将锅炉零米全部硬化,为4月10日钢架的顺利吊装奠定了基础。为夺取“开门红”,保证吊装工作万无一失,芒来发电公司还组织各参建单位对现场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吊装前全面检查,确保吊装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吊装为1号锅炉钢结构,工程锅炉采用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超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炉、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紧身封闭、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四角切圆燃烧方式、全悬吊结构Π型燃煤锅炉,整体全钢构架由板梁、柱、梁、垂直支撑、水平支撑等部件组成,1号锅炉钢结构总重约8000t。下一步,芒来发电公司将依托“两个联营”发展模式,全力推进“两个联营+”示范基地开发,继续克服项目建设难题,优化项目工期,严把安全质量关,全力以赴确保各施工节点安全平稳顺利推进,为打造具有中煤特色的祖国北疆“煤炭-煤电-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联营示范基地建功立业。

本次仪式中成立了1号机组钢架吊装突击队,芒来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为突击队授旗。中煤内蒙古公司、芒来矿业公司、芒来发电公司,监理及施工等相关单位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