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2×1000MW+2×1000MW!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再获两项目二次再热设备大单

2024-04-11 10:56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杨曦、夏明松、武振新、王雪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中标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滨海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汽轮发电机组成套设备及辅机设备订单和上海电力漕泾综合能源中心二期2×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电炉辅全套主设备订单,标志着上海电气同国家电投的合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了上海电气在百万二次再热领域的市场占比。

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滨海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邻港区,项目投资主体为公司子公司国电投(滨海)发电有限公司。漕泾综合能源中心二期项目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项目投资主体为公司子公司上海漕泾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该项目也是按照国家煤电“先立后改”工作部署推进的新建项目。

项目筹建初期,电站就准确把握业主需求,有效引导新建机组科研、招标方案,在机组选型、系统配置等方面,也为业主提供了大量参考意见。在确定投标方案时,电站集团设计人员基于目前的“三个智能”的智能设计平台,采用适应高效灵活要求的汽轮机整体结构设计,让汽轮机可以高效宽负荷率运行,还提出了汽轮机智慧运行智能运维优化方案。提供的改进型100万千瓦水氢冷发电机,电磁、通风、绝缘采用系列化设计,定子、转子、集电环、总装采用模块化开发,励磁系统、氢系统、监测装置实现集成化设计,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安装运行维护简单等显著特点。最终,凭借成熟的销售策略、过硬的技术水平,以及双方良好的合作历史,得到了业主认可,拿下了国家电投本次打捆招标的两个项目全部汽轮发电机组设备。

电站集团此次还为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漕泾综合能源中心二期项目提供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锅炉。电站集团基于现有成熟的百万等级二次再热锅炉技术进行了优化突破,采用先进的全并列布置受热面的二次再热锅炉技术,并辅以烟气再循环、烟气挡板+喷水等耦合调温方式。同时结合用户需求优化深度余热利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机组运行灵活性及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