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ESIE 2024丨储能大时代,如何打造电化学储能核心竞争力?

2024-04-11 20:28来源:欣旺达储能关键词:欣旺达储能系统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大时代,电化学储能正处于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的关键期,电化学储能具备地理位置限制小、建设周期短、成本持续下降等优势,是目前发展速度最快、行业内最为关注的储能技术。

未来,在政府扶持政策、储能系统成本进一步下降以及储能意识提升的推动下,预计全球新增电化学储能装机量将从 2022 年的 69.0GWh 增长至 2027 年的652.4GWh。在激烈的角逐中,电化学储能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千帆竞渡

多方协同突破困局

4月10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高峰论坛在北京启幕,欣旺达储能副总裁兼产品线总经理李炜君受邀出席,带来《“双碳”背景下,电化学储能核心竞争力探索》的主题演讲,为企业打造电化学储能核心竞争力提供新思路。

3.png

当前的电化学储能电池技术已经进入新的产品革命周期。电化学储能电池将向高功率、大容量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李炜君讲到,尽管电化学储能行业正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但从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来看,还需要关注安全性提升、技术多元化发展等问题。

安全性风险是新型储能特别是电化学储能绕不开的问题。近年来,电化学储能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各地政府频频出台相关政策落实监管、规范标准,同时,储能企业也需持续加码布局储能安全领域,多点突破。

在技术上,得益于材料体系和电芯结构设计的不断创新,储能电芯正在朝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循环寿命的方向迭代,各级政府正通过不断推进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支持各种技术路线的多元发展。

广阔的市场空间下,随着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新型储能特别是电化学储能行业必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电化学储能行业亟待突破的重要关口,企业需以新国标为基准,紧跟创新“浪潮”,建立健全的服务体系,同时,政府应完善政策打破技术模式困局,多方协同走出行业阵痛。

矗立潮头

四大能力“并驾齐驱”

深圳市欣旺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炜君在主题报告《“双碳”背景下,电化学储能核心竞争力探索》中指出,储能标准化步入“进行时”,技术标准更完善、测试和认证标准更严苛、应用领域及覆盖范围更全面、服务要求持续提升。

为了应对变化,欣旺达坚持长期主义的精神,坚持价值主义的思维。一是全栈的自研能力,欣旺达可以做到从电芯到直流舱到整个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二是持续的创新能力,欣旺达从2013年开始做电化学储能系统,到目前为止整个系统和电芯迭代三代以上;三是综合的服务能力,欣旺达不仅仅提供单纯的电芯或储能系统,也具备设计、建设能源综合体的能力;四是抵御行业周期的能力。

欣旺达聚焦新能源近30年,坚守技术创新和品质安全两大核心要素,秉承“长期主义”,已发展成为储能领域的“全能选手”。

在全栈自研能力上,作为从开发、投资到运营一体化的全栈式服务解决方案专家,在电力及工商业储能应用领域形成了3 Cell + 5 Pack + 4 Rack + 13 System标品产品体系,在此基础上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数十款产品,已助力山东、浙江、湖北、江西等多地实现包括智能楼宇、智慧园区、电网侧等多场景的储能项目交付运营,推动当地能源转型。

2.png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

作为国内储能应用场景案例最多最全的企业之一,欣旺达储能不断引领行业技术革新,迎击电化学储能安全与技术痛点。欣旺达储能在储能电芯、Pack、BMS、EMS、系统集成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并不断创新,2023年,相继推出314Ah大容量储能电芯,发布基于314Ah大容量储能电芯的工商业储能系统及标准20尺5MWh液冷储能系统等系列新品。

在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展会上,欣旺达全新升级发布“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的5MWh液冷储能系统,现已批量交付于浙江最大200MW/4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将最新技术成果付诸实际应用,为推动当地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png

浙江金华200MW/4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现场

在综合服务能力上,欣旺达储能拥有主动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响应闭环机制。严格执行“客诉接口多元化”、“客诉反应时效化”、“沟通汇报文本化”、“处理结果责任化”、“远程支持规范化”的流程管理闭环制度,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感受。同时,欣旺达储能依托自主研发的储能云平台,打造“线上监测+线下巡检”一体化智能运维方式,实现对储能电站的主动式信息化管理。

欣旺达储能深知储能赛道长坡厚雪,已在中国香港、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南非、越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 100 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稳固的市场份额及一线的市场反馈,充分具备穿越储能产业阵痛周期的能力。

欣旺达储能聚焦主航道,坚守初心,恪守安全底线,持续创新,未来,将继续拓展新能源发展半径,助力更多地区实现能源转型,与全球共绘绿色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欣旺达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