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能建建筑集团新疆重能石头梅项目1号锅炉受热面顺利开焊

2024-04-14 19:56来源:北极星火力发电网作者:周洋关键词:火电项目中能建建筑集团重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9点16分,伴随着料峭的春风,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工程项目部1号锅炉受热面顺利开焊,标志着1号锅炉主体安装工程进入快车道。

微信截图_20240414195517.png

闻令而动,吹响攻坚创效“集结号”

大年初五,接到复工集结号,能建人拎起早已收拾好行囊,踏上了返岗之旅。复工后,项目团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严格按照业主年前复工要求安排,策划到位,快速组织施工资源进点,于2月22日实现了策划复工目标,比其他标段提前一周,为整个项目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为受热面焊接打下坚实基础。

“走得最晚,来得最早,干得最好,能建人名不虚传!”业主、监理单位领导对建筑集团年前坚守到最后一刻,年后迅速复工的事迹、“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和“顶真、严谨、快捷”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项目部一季度连收多封表扬信。

多措并举,奏响攻坚创效“最强音”

“第一道焊口为前墙上段水冷壁与集箱之间汉口,规格为φ31.8*7.5,材质为12Cr1MoVG,采用手工氩弧焊焊接。”全体职工心心念念半个月的数据终于变成了一道绚丽的焊花。

由于项目部地处新疆哈密北戈壁风区,年大风日(风力≥8级)116.6天,加之道路崎岖,运输不便,延绵不断的沙尘,冰冷刺骨的寒风,给作业带来了极大困难。为了赶上冬休和极端恶劣天气耽误的工期,确保锅炉受热面第一道受检焊口顺利完成,开焊前,项目部积极筹划、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人员资质审核、施工方案报审、施工人员焊前练习、焊前考试、光谱检测、集箱检查、管屏通球等多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促成焊口一次成优,奏响了攻坚创效“最强音”。

党旗所指,争做攻坚创效“排头兵”

项目部始终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到项目里、让廉洁在一线落地生根,相继开展两次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利用站班会、三会一课、座谈会反复宣贯传达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讲党课精神、公司职代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和业主监理联合建立党员服务队,成立青年突击队,党团青年立足岗位,各展所能,愈是艰难愈向前,大力推进工程落地结果。从而引导项目部全体职工发挥施工一线、攻坚一线、解难一线的“啃骨头”精神,争做攻坚创效“排头兵”,将党建工作延伸到攻坚一线的最前沿。

据悉,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工程项目是“疆电入渝”的配套电源。“疆电入渝”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大型能源基地项目,是新疆电力外送第三通道特高压直流工程,是落实中央对新疆、重庆发展定位,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体现。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国电力资源配置,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新征程中,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电力供应,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稳定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作者: 周洋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中能建建筑集团查看更多>重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