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开展实景党课 汲取奋进力量

2024-04-15 07:1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政工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党员代表前往盐城市阜宁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访红色足迹 听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葆廉洁初心”为主题的红色实景党课,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红色知识、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党课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而开的课。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有专题党课、微党课、云党课、阅读党课、实景党课多种形式,具体包括制订计划、认真备课、组织上课和课后学习讨论等程序,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方面。

实景党课,顾名思义,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实时实地实景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旨在提升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价值追求。红色实景党课,是党员干部打开记忆的“阀门”,能够让那些存在脑海中的红色故事,在展馆中找到原型,会使党员进一步对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是一次“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亲身体验。

我们看到,盐城公司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遗留的实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盐阜人民军民融合、浴血抗战的峥嵘岁月,真切领悟了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党员干部在情景式、沉浸式的学习教育中,更能快速地融入其中、触及灵魂,更好地把准红色历史“脉搏”,用鲜活的历史激发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将红色阵地变成党课学习的“生动课堂”。

由此,开展实景党课,不仅是一次震撼灵魂,激励至终的红色之旅,更坚是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仰和坚定意志。我们要象盐城供电三新公司那样,学习英雄、跟随英雄的过程中,锤炼自我,努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精神,立足岗位踏征程,勇于担当比作为。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