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春检现场“传帮带” 助力青工成长

2024-04-16 08:5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萍榕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企培训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利用220kV升压站IV段母线检修契机,开展老带新、师带徒现场实训,力争把春检工作打造成青年员工岗位成才的历练平台。

图片11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该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对青年员工进行培训

在220kV IV段母线间隔检修工作现场,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从升压站的一次设备各类常见故障分析、诊断及处理方法,再到一次设备的试验原理、注意事项、标准化作业流程和试验数据分析研判等各项环节,手把手教学,青年员工现场实践,采取现场讲解、操练指导、技术分析、问题讨论等方式,贯穿于实践工作中;以“教与学、提与问、演与练”的现场互动形式,让设备常规检修中的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得以理解化、具体化、形象化,为青工成长成才尽心出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春检现场教学,为该公司的青年员工“量身定制”技能培训方案,有效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技能水平及动手能力,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王萍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