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张廷克:我国核电机组运行安全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2024-04-16 16:41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运行核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WANO年度运行安全业绩指标统计,近五年来,我国核电厂具备统计WANO综合指数的核电机组中,综合指数为满分的机组占我国运行核电机组总数的65%,占世界满分机组总数超过40%,核电运行安全总体水平持续位居国际先进行列。”4月15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主办、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指导、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承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厂运行安全国际大会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表示。

确保核电运行安全是实现全球核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我国核能行业各界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以及国家关于“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决策部署,始终从维护国家安全及全球核能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核电运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 “安全第一”的方针,积极培育核安全文化,严格落实核安全的主体责任,把保障核安全融入到核电发展的全过程,以良好的核电运行安全业绩支撑我国核能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巩固和强化全社会对发展核能的信心和底气。张廷克表示,“随着我国核电行业核安全文化意识的不断增强、经验反馈和防人因失误工具的普遍使用和不断改进以及核电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大陆核电厂运行安全业绩持续改进与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运行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