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深圳起火外轮已无明火 核电基地未受影响

2002-11-28 10:25关键词:核电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来自公安部消防局的最新消息,11月23日晚在深圳大鹏湾三门岛附近海域起火的巴拿马籍液化气船的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对此,广东核电集团表示,这起突发事件目前对大亚湾核电基地尚无影响,估计进一步造成影响的可能性也不大。


  11月26日下午,两艘消防船靠近事故船只,采用喷水和喷泡沫两种方式作业,失事船只已无明火和浓烟,未见燃油泄漏。目前正采取自然散热策略降低甲板温度,消防船在距事发地点6海里处进行严密监视。整个事态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火情警报并未排除。


  此前,据深圳有关方面专家分析,即使出现最坏的情况,船身整体发生爆炸,其影响范围在上风向10公里,下风向15公里,对距事发地点约40公里的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广东核电集团在接到有关部门的预警信号后,立即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针对该事件可能对大亚湾核电基地产生的影响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在此过程中,广东核电集团始终与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和广东省核事故应急办公室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广东核电集团下属的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在工程建设期间,就根据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建立了由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和核电站组成的应急体系,制定了各类应急计划,并经常进行日常演习。核电站应急计划中包括了如何处理类似这次液化气轮海上起火事件。


  目前,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生产情况正常,广东核电集团正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