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广东上网电价统一核定

2002-11-28 10:38关键词:广东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网电价统一核定

  全省大工业、非工业和普通工业电价将降低


  本报讯 (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钟洁)省物价局、省经贸委近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理顺电价、规范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经省政府同意,从2002年11月1日起,对我省现行的电价体制和部分电价政策进行调整,上网电价管理权限上收到省,取消地方电价差名目,全省电厂的上网电价统一由省物价局会同省经贸委核定,同时调整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直供直管范围内的销售电价。

  按照通知,除深圳市外的省直供直管范围内销售电价方案,将在现行各地电价价目表基础上分别降低大工业、非工业和普通工业用电电价,调整后的价目表将由省物价局在近期内下达。对未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的地区,首先利用上述降价空间保证同网同价的实现,如果还有空间的再进一步降低大工业和非普工业电价。

  通知指出,我省从2002年11月1日开始,在省直供直管范围内改革电量购销和电价结算体制:不再区分地方电厂电量和省网统购电量,竞价上网前,按照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调度相结合的原则,所有电厂发电上网电量由省经贸委统一下达,并由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统购统销。全省电厂的上网电价统一由省物价局会同省经贸委核定。取消地方电价差名目,原地方电价差对应的收入转为省网收入,由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专项用于平衡电量购销和电价结算体制改革后购电成本的增加。对由于发电不足已在原地方电价差中安排还本付息费用的地方电厂,可继续安排还本付息资金,具体标准由省物价局、省经贸委会同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审核后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