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采取措施确保北京今冬用电

2003-12-12 00:00关键词:电网华北电网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正运认为,如果没有突发事故,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采取的措施可以使今年冬季北京地区供电不受影响。
  据孙正运介绍,目前华北电网用电形势总体不宽松,先后出现河北南网限电80万千瓦、山西南部限电120万千瓦的情况。目前京津唐电网的最大负荷也已经达到1953万千瓦,比去年冬季最大负荷增加226万千瓦,高峰时段电网的备用电力容量明显不足。 
  为保障电力供应,华北电网加强电煤实时监控、需求方面管理和设备检修。孙正运说,往年华北电网的冬储煤都在160万吨以上,最低时也能保持在148万吨,但目前已降至116万吨,冬储煤储量只够用4-10天。华北电网要求各电厂对冬储煤进行实时监控,视冬储煤下降情况对机组采取不同措施。同时,制定“拉闸限电序位表”、启动负荷控制系统,对不重要的用户,提前启动拉限或错峰。对设备进行维护和检修,为冬季用电提供保障。
  全国其它拉闸限电的省市,也根据不同情况启动和更新了用电缺口应对方案。长沙市7日启动新用电方案,力保城乡居民的生活照明用电;广东省多用电不再享受优惠电价。而江苏对冶金、化工等六大耗能行业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引导企业低谷时期多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华北电网查看更多>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