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项目正文

IBM大量投资RFID 遭分析师质疑

2004-12-30 00:00关键词:RFIDIB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FID技术非常热,但观察家提醒说,必须解决包括专利纠纷在内的各种障碍,该技术才能得到广泛布署。

  IBM最近推出了两款整合了RFID技术的基于WebSphere的服务器,以及面向零售店业务的中间件。WebSphere RFID Premises Server是IBM新成立的传感器与致动器解决方案(Sensor and Actuator Solutions)事业部推出的第一款软件产品。

  通过采用基于IBM服务器的RFID中间件,全球第四大零售商Metro Group第一个在其供应链中推行了RFID。IBM服务器能够解释和关联来自RFID设备的大批量数据,并追踪贴有RFID标签的货盘和产品。

  IBM还宣布,它将向设备制造商提供WebSphere RFID Device Infrastructure。它包括支持EPCglobal (产品电子编码)标准的嵌入软件,可以使RFID设备制造商在无线数据检测点执行RFID数据过滤。它还能与指示灯、运动传感器和工业自动化设备等其它设备整合到一起。IBM预期,将在未来五年内向Sensor and Actuator Solutions部门投资2.5亿美元。投资包括工作在该公司软件、服务和硬件部门的大约1,000名员工,还包括在全球创建三个新的RIFD实验室,以及利用IBM与芯片和读出器制造商之间的关系。这些厂商也在为RFID开发基于标准的无线网络。

  虽然IBM准备向RFID投入巨资并对它寄予厚望,但一些分析师质疑RFID的前景。据市场调研公司ABI Research,有三个因素将制约RFID的布署。第一个因素是RF读出器制造商Intermec对第二代EPCglobal规格提出知识产权主张。第二个因素是EPCglobal和国际标准组织(ISO)对于有关RFID标签编号系统的建议规格的一部分内容存在分歧。

  最后,据ABI Research,许多准标准(prestandard)产品已经上市出售,厂商认定它们可通过固件升级。这通常意味着,它们只能升级成单个或多单元使用,不会升级成“密集”配置(dense configuration),而“密集”配置是第二代RFID产品成功的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