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综合正文

安捷伦推出光学鼠标传感器精度增强20倍

2004-12-31 00:00关键词:传感器安捷伦鼠标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一款基于LED的光学鼠标传感器。与上一代基于LED的产品相比,它进一步改善了跟踪控制功能;与其它的光学鼠标传感器相比,新的传感器在性能上更有所增强,可以在包括木质桌面和网纹图像等各种不同的表面上工作。这款基于LED的传感器的表面跟踪精确度增强了20倍,只有安捷伦在今年年初推出的革命性激光鼠标技术才能在如此之多的表面上工作自如。 

  安捷伦基于LED的ADNS-3060光学鼠标传感器为台式电脑和游戏PC、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有线和无线鼠标,轨迹球和综合输入设备等应用提供了卓越的跟踪控制功能。 

  与被广泛采用的安捷伦ADNS-2051高性能的光学浏览传感器相比,ADNS-3060的工作电压是3.3V(而不是5 V),节电模式下电流消耗为30 uA (而不是240 uA),最大时钟频率为24 MHz (而不是18 MHz),在每秒6,400帧时的最大速度为每秒40英寸(而不是每秒1,500 帧时的14英寸)。这两种传感器都提供了高达800 cpi (每英寸点数) 的分辨率。ADNS-3060是专为配合安捷伦的ADNS-2120/ADNS-2120-001镜片、ADNS-2220/ADNS-2220-001固定夹和HLMP-ED80-XX000 LED而设计的。这些部件的完美结合,构成了一个完整而小巧的鼠标传感器解决方案。 

  ADNS-3060传感器采用自我调节的帧速率,可以把帧速率与工作表面的特点自动匹配起来,实现最优的性能。例如,如果浏览表面有效地反射光线,传感器会调谐到更高的帧速率,以改善其跟踪性能;在早期的光学传感器中,帧速率通过外部的微型控制器固件进行调节。如果用户愿意选择手动控制,自行调节帧速率的功能就会失效。 

  ADNS-3060包含一个图像采集系统 (IAS) 、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和一个四线串行端口。IAS通过镜片和照明系统采集用显微镜才能看得到的表面图像;DSP通过处理这些图像,确定移动的方向和距离;DSP生成 (增量) x和 (增量) y相对位移值,然后把这些值转换成SPI (系统分组接口) 信号;外部微型控制器进而读取x和y信息,并将数据转换成PS2或USB信号,然后再将信号传送到主机PC或游戏控制台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传感器查看更多>安捷伦查看更多>鼠标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