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阳核电厂通过评审 拟于2010年开始发电

2005-05-23 00:00关键词:电厂海阳核电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阳核电厂项目正顺利进行,核电旅游甚至已被列为海阳市推介项目。记者日前获悉,该核电厂《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和核电厂一、二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已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会议评审,拟于2010年开始发电

  海阳核电厂位于海阳市东南部,距离烟威青直线距离都在100公

里左右,项目总投资600亿元,分3期实施。按照山东省经济发展规划,到2010年山东的电力供应需要达到5000万千瓦才不会出现电力短缺,其中有200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需要从核电站获得。在胶东半岛3个核电项目中,海阳核电厂有望率先通过审批,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胶东半岛用电“瓶颈”。

  专家们认为: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对海阳核电厂等项目的《厂址安全分析报告》的审评结论是合适的,未发现影响厂址可接受性的因素。同时,海阳核电厂一、二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审评结论是合适的,报告书基本满足了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

  目前,海阳核电厂相关的海域论证等工作已完成,“五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信、通暖和平整场地)及拆迁安置工作也基本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海阳核电厂的规划容量为6×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留有扩建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