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明晨零时嘉陵电厂治污大限

2006-10-31 00:00关键词:治污电厂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是省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督办的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最后期限。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部门获悉,按照成都市政府要求,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嘉陵电厂停产治污问题已成定局:从11月1日起,嘉陵电厂将实施停产治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跳蹬河一带的嘉陵电厂调查。远远望去,几股黑烟就从车间处高高的烟囱飘向天空,偶尔还能听见一阵阵机器的运转声,部分消息灵通的市民也在厂区周围打探消息。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四川嘉陵热电厂治污的进展来看,虽然已经开始了治理,但肯定不能在省政府和市政府规定的10月31日前完成治理任务。为了还成都一片蓝天,从11月1日开始,嘉陵电厂将开始停产治理,待其明年完成治理后,再投入运行。与此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请广大市民放心,相关部门已经牵头制定了关于嘉陵电厂的关停预案,届时肯定不会对成都市用电带来影响。

  昨日,成都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成都市大气环境现状及综合整治建议”。这份建议中的监测数据显示:2005年,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是影响成都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作为燃煤电厂,嘉陵电厂排硫对空气造成了很大污染。嘉陵电厂每年燃煤108万吨,每年向空中排放的烟尘就高达15724吨!为了消除污染,从2004年8月19日起,省、市两级政府为此召开有关协调会、督查会达十多次。今年,省、市政府再次将嘉陵电厂纳入限期治理名单,并明确限定,10月31日前必须完成二氧化硫治理任务。而直到今年7月份,嘉陵电厂才启动脱硫治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