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乌鲁木齐停暖事件:电厂和煤企推诿责任

2006-12-11 00:00关键词:电厂乌鲁木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煤单位否认锅炉故障由其造成;苇湖梁电厂称所用煤炭不合格

  在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事件中,被指称向电厂提供了不合格煤的神华新疆能源公司(神华新疆公司)8日说:我们提供的煤都是符合要求的,有化验单并且有煤样备查。

  供煤公司

  “和电厂几十年老关系”

  神华新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11月份向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苇湖梁电厂)供煤1.8万吨,此前双方曾对煤共同采样,并且由具备资质的机构开出了化验单,符合电厂用煤要求。事实上,由于今年乌鲁木齐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电厂进煤渠道较多,而锅炉结焦又非一日形成,因此不能简单认为锅炉故障是由某一家企业供煤造成。该负责人说,神华新疆公司与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几十年的老关系了”,今后双方还要长期合作。为了缓解乌鲁木齐供煤紧张局面,公司当前的任务是组织好生产。2005年公司煤产量为650万吨,今年截至目前已产煤900多万吨。

  苇湖梁电厂

  按标准用煤不会发生故障

  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副主任于永红7日称,公司此前将煤样送交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检验,结果显示从神华新疆公司五彩湾煤矿采购的煤炭不合格。

  华电新疆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蕴说,公司目前为市区供热用的1号、2号锅炉,是根据乌鲁木齐周边煤的质量“量身订做”的。也就是说,权威机构先检测煤质后,公司再根据煤的质量特点设计、建造锅炉。如果按标准选用煤炭,1号锅炉就不可能出现结焦现象,以致发生故障停止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乌鲁木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