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雷劈高压线伤人 电力公司遭13万索赔

2006-12-12 00:00关键词:电力公司高压线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根遭雷击断落的高压电线打在送奶工谢师傅身上,强大的电流击伤谢师傅,击毁三轮车。伤愈后的谢师傅将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赔13万余元。朝阳法院昨日开庭审理此案时,电力公司表示雷击造成高压线断落在技术上属于不可抗力。 

  从外地来京的谢师傅说,今年5月4日,他骑着三轮车送奶到呼家楼南里29号楼下时,被一根高压线缠住,三轮车当即起火并被烧毁,他自己全身被电击伤,下半身肢体粘连在一起不能动弹。虽然保住了生命,但经诊断,全身20%部位三度以上烧伤。左下肢损伤最为严重,医院先后为他进行了5次大手术,至今左下肢仍无知觉,劳动能力严重丧失。 

  庭审中,北京电力代理人说,谢师傅遭遇的事故是雷击导致高压线断落。雷击造成高压线断落在技术上属于不可抗力,是不能避免的。电力公司代理人还认为,谢师傅是在送奶途中受伤的,应构成工伤。对此谢师傅感到无奈,他说,自己与奶业公司没有任何合同或雇佣关系,他只是从奶业公司进货,从中赚取差价,奶业公司并不给他发工资。法院将择日继续审理此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高压线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