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第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2007-12-14 16:2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中国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为论坛现场

      本网讯记者齐正平报道12月11至12日,第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呼吁中国新能源产业组织起来,更加积极地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黄孟复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给予高度重视。他说,气候问题、能源问题是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十分关心的焦点问题,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将成为未来能源主要发展趋势,预计到2010年,中国新能源的使用量将占全国总能耗的1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5%。

      有关专家在会议中指出,随着化石能源的枯竭,新能源的竞争力将逐渐凸显,目前制约新能源发展的最大瓶颈是技术水平与研发能力,如风电设备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买不到设备是风电投资企业普遍要面对的问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的责任”,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产业巨头、专家学者就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技术与市场、企业融资渠道、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探索。论坛还分设太阳能研讨会、生物质研讨会、风电研讨会以及气候变化与金融资本峰会等主题研讨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和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会议上倡议成立“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并发布了《2007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查看更多>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