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云南文山成“云电送越”桥头堡

2007-12-18 16:41来源:春城晚报关键词:云南电网云电送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通过3回110千伏线路,云南电网已与越南电网互联。而位处祖国边疆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已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云电送越”的桥头堡之一。 

  两条电力通道从文山到越南

  据了解,早在2004年中越双方就加强跨境电力合作达成意向:开辟云电送越第二条110千伏通道,从云南文山向越南河江省送电。2005年6月28日“云电送越”第二通道建成,云南电网通过110千伏线路与越南河江省110千伏电网联网正式运行,并向越南北部5省送电,成为我国目前最大规模的对外联网工程。

  今年4月28日,文山220千伏对越南送电工程正式按期投运。这是继从云南红河220千伏对越送电之后的又一条220千伏对越送电大通道。

  文山通过发挥“云电送越”的桥头堡作用,既发展了壮乡苗岭的经济,又为越南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文山依托电力发展通道经济

  在区域经济不断推进的背景下,文山处于泛珠三角区域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接合部的通道优势,已决定了文山州发展通道经济这一经济形态,而发展电力事业,却是该州发展通道经济的关键。

  据统计,仅今年1月至9月,文山全州工业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快速增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3亿元,同比增长35%,增长速度居于全省前列;另在砚山10万吨电解锌、马塘80万吨氧化铝等工业项目带动下,文山电网又将迎来新一轮建设高峰。“十一五”期间,文山电网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750兆伏安,220千伏变电站5座。预计到2010年,文山全州需发电量65.8亿千瓦时、最大负荷为102万千瓦,与此同时全州将加快水电资源开发,装机容量将达151.43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电网查看更多>云电送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