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潼南电网体制改革促发展

2007-12-29 14:5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通讯员周南岭
      54年前,当重庆梓潼城关亮起第一盏电灯时,潼南人便开始谱写电网发展的历史。如今,一个支撑潼南县经济快速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坚强脊梁,正在渝西大地傲然挺立!

      潼南电网的发展,凝聚着几代潼电人的智慧和奉献,渗透着无数潼电员工的心血和汗水。而潼南实现电网建设大提速,则是在完成电力体制改革后的几年之间。

      潼南县具有自办小水电的光荣历史。但长久形成的重发、轻供、不管用的办电思路,使薄弱的地方电网成为严重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小水电出力已远远不能满足全县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潼南电网面临着新世纪经济发展的严竣挑战!

      1997年8月19日,中共潼南县委、潼南县人民政府首家与重庆市电力工业局、重庆市电力公司签订了潼南电力公司的代管协议,为潼南电力体制改革打下基础。2003年9月23日,潼南县率先在重庆市完成电力体制改革,按照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方向奋进。在此期间,潼南供电公司携带着潼南人民的厚望与重托,积极争取重庆市电力公司的支持,以负重自强的精神和勇气,打响了一场建设与改造农村电网的攻坚战!

      伴随着重庆直辖和重庆电网加快发展的坚实步履,潼南电网建设与改造总投资达到3亿2仟多万元,电网建设实现了超常规发展。重庆市电力公司投资建成的220千伏凉风垭送变电工程,标志着220千伏国家电网延伸到潼南县,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度提升,由此潼南电网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投资2亿元的一、二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有效地改善了潼南农村的供电环境。与此同时,潼南供电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加速了电网建设与改造。近三年,公司投资4000万元,完成了调度通信自动化改造及双江、卧佛、古溪、玉溪等4座35千伏变电站自动化改造和5条主要送电线路改造,有效地提高了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进入“十一五”,潼电人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完善西部农网改造工程的重任。在市电力公司、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县、公司两级农网改造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明确了责任,规范了流程。同时加强施工计划管理和安全管理,编制并落实“三大措施”,确保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下,落实了电站占地村社的农网改造,实现全县农村一户一表改造率达到100,使全县农民都尝到农网改造的甜头。

     “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是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三新”农电战略。潼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的号召,将“户户通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做到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间锁定,认真搞好规划设计,认真组织工程施工,确保在去年7月消除全县无电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贡献。

      当我们迎来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新世纪时,有着光荣传统的潼电员工,正站在建设坚强电网和新农电的起点上,踏着建设一流供电企业的坚实步伐,去创造潼南电网加快发展新的美好的明天。

      潼南供电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精心绘制出潼南电网“十一五”发展蓝图并正在加快实施。我们相信,有潼电员工的奋力拼搏和真抓实干,潼南电网必将跨进电网发展的崭新时代。一个规划科学、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灵活、经济高效的坚强电网,将在潼南这块热土上傲然挺立,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