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张新建议:把新疆能源资源在全国进行全面配置,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

2009-03-05 09:32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张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新闻在线网3月4日消息(记者 廖宁):我区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后,纷纷进入了紧张的会前准备。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这两天就在深入思考%26quot;如何把新疆能源资源在全国的大格局下进行全面配置,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26quot;的问题,并准备在会上提出相关建议。

     在去年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张新代表提出%26quot;把新疆煤炭资源转化为能源资源,变输煤为输电,建设新疆电力公路高速网与西北电网联网%26quot;的建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一年的深入调研和论证,国家发改委将在近期正式批准在新疆建设两条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项目。在得知这个喜讯后,张新代表决定在本次人代会上提出建议,把新疆更大的资源优势放在全国的大盘子里进行全面配置:进一步地深化不仅与西北电网联网,如何能够把新疆的这种能源优势进入市场中心区,中国东部、中部地区,这次我想提出这样的建议,就是建立我们国家的正负直流800千伏的特高压点对点送电,直接向东部中部输送能源,把新疆更大的资源优势在全国进行全面配置,实现新疆资源优势、经济优势。

     张新说,去年年末,特变电工开发成功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电抗器,通过了国家的鉴定和验收,今年年底南方电网的正负直流800千伏将会部分投用,明年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建成世界首条超高压直流输电网。他希望能把这项技术尽快应用到新疆:把这项技术迅速推广在新疆,如准东,向中国的中部地区、南方地区输电,更大范围的把资源进行配置。把新疆的能源资源能够通过电力公路高速网,直接输送到中国的东部,来实现新疆又好又快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