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治污5年 嘉陵电厂验收合格具备运行条件

2009-03-26 09:45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成都日报 】

  (记者 李凌翌) 经过5年环保持久战,我市中心城区最大污染源嘉陵电厂,终于达到环保标准。昨日,省环保局和省经委在我市主持召开验收会,组织专家对嘉陵电厂的烟气脱硫设施运行情况和“三同时”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通过专家的现场查看和省环保局监测数据表明,嘉陵电厂的污染排放指标,达到了正常运行条件。而最终的合格认定,将以省环保局和省经委的正式验收批复为准。

  因产生大量粉尘、黑烟造成泥浆雨事件的嘉陵成都电厂,其环保举措的实施一直备受市民广泛关注。为了还成都一片蓝天,2004年8月19日,有关领导明确要求嘉陵电力公司尽快启动烟尘和二氧化硫综合治理。2005年,我市将嘉陵电厂纳入限期治理行列。2006年,在省、市政府的多次督促下,嘉陵电厂终于“上马”脱硫项目,展开了其艰难的污染治理之旅,2007年底,脱硫治理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两套脱硫装置及其在线监测系统开始投入试运行。而随着昨日的验收,也标志着这个城区的最大污染源,通过长达5年的“治污之路”,终于达到了环保标准,这无疑将对我市中心城区的环境质量改善,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对嘉陵电厂试运行期间的各项排污指标,经省环保局监测中心监测显示其排放达标,通过验收,专家组一致认定,嘉陵电厂符合验收标准,具备了正常运行的条件。相关负责人表示,嘉陵电厂的验收是否合格,最终将以省环保局和省经委的验收批复为准。在昨日的验收会上,验收组也要求嘉陵电厂所属地区的成华区环保局,要加强对其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监测,嘉陵电厂在目前监测数据达标的情况下,要通过严格的监管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新闻链接

  限期治理52家企业 确保减排

  根据验收监测数据显示,嘉陵电厂脱硫设施正式运行后,其每年削减烟尘近3000吨,二氧化硫削减近32000吨。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是我市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嘉陵电厂作为城中的最大污染源,其能够达标排放,对我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将起到关键作用。”

  为了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完成“十一五”污染物总量削减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将继续对“污染大户”进行限期治理,除了被列入省控名单的12家限期治理企业外,我市还将挂牌整治40家企业。据了解,在12家省控治理企业名单中,涉水治理企业9家,涉气治理企业3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