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将加快出能源计量法规标准促节能减排

2009-03-26 09:45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节能减排能源计量法能源计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韩毅在济南表示,今年我国将加快出台能源计量相关法规标准,促进节能减排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会议暨能源计量工作现场会上,韩毅介绍,近年来,全国质检部门以促进节能减排为目标,能源计量工作取得新成果。在全国能耗大省山东,山东省质监局积极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的监督与服务,探索建立企业能源计量分类管理模式,按企业能源计量情况实行A、B、C分类管理,并建设《山东省企业能源计量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平台,提高了企业能源计量管理的有效性,也为山东省委、省政府掌握企业耗能情况,制订节能政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韩毅介绍,今年质检总局将按照节约能源法的要求,抓紧出台《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为能源计量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法律法规基础。同时,深入开展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率、受检率和检定合格率,在全面推动冶金、有色、电力等重点耗能行业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推动煤炭、纺织、建材、造纸等行业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相关标准的出台。积极开展节能降耗服务,鼓励有条件的技术机构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开展能源审计以及对重点耗能设备、重要耗能生产工艺、重点耗能产品的能效测试工作,帮助企业制订节能措施,提高能效水平。

  韩毅表示,质检总局还将积极研究大宗能源公证计量模式,起草大宗能源公证计量技术规范,规范大宗能源贸易交接行为,推动大宗能源公证计量制度的实施。建立一批能源计量数据中心,在深圳、福建、河南、河北、山东、湖北等省市提出的国家能源计量及能效评价中心建设方案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在其他具备条件的省市进行推广。

作者:王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能源计量法查看更多>能源计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