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于自愈控制技术的城市电网自动化系统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验收

2009-05-26 09:31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关键词:国家电网公司控制技术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5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南京组织召开由国网电科院城乡电网所承担的“基于自愈控制技术的城市电网自动化系统”项目验收会。验收委员会认真审查了项目资料并观看了系统仿真演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规定的各项指标要求,并得到了试点应用。项目的研究成果属配网调度智能化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基于自愈控制技术的城市电网自动化系统”项目首次提出了“紧急控制、恢复控制、校正控制、预防控制”四步自愈控制法,并将其嵌入调度系统,形成自愈控制策略;开发了可编程逻辑的配电网保护装置,符合IEEE61131-3国际标准。逻辑编程可达到保护的元件级,支持在线动态修改定值,能满足配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和分布式电源投、退的需要;开发了基于无线网络传感器的电气设备在线监测系列装置;构建了城市高压配电网自愈控制系统的构架,编制了《城市区域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建设标准(草案)》,为我国智能配电网技术的研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有关技术申报发明专利并已通过初步审查。

  信息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公司查看更多>控制技术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