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天野之弥被推举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人选

2009-07-03 11:04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国际原子能外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激烈角逐,日本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天野之弥2日被该机构理事会推举为下届总干事人选。

    天野之弥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投票中获得了23票。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中出现了一张弃权票,天野之弥从而赢得了成为总干事人选必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国际原子能机构现任总干事巴拉迪去年宣布不再谋求连任后,谁将接替他的位置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今年3月举行的会议上,由于各方分歧严重,经过两天6轮投票,当时参与竞选的天野之弥和南非外交家阿卜杜勒·明蒂都没能获得成为正式人选所必需的支持票数,致使理事会不得不启动重选程序。

    随后,比利时前副首相、前能源大臣蓬斯莱,经合组织核能署署长、西班牙核专家艾歇瓦利以及斯洛文尼亚前驻原子能机构大使佩特里奇也加入到竞选之中。

    后来随着蓬斯莱、佩特里奇的退出以及艾歇瓦利在2日上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进行的资格投票中被淘汰,此次总干事人选的最后之争仍然在天野之弥和明蒂之间展开。

    在2日上午进行的3轮投票中,天野之弥与明蒂所得票数始终是23比12。于是,理事会下午采取先用简单多数确定第一候选人,然后再分别对第一和第二候选人进行“肯定”或“否定”的表决方式。

     在下午的第一次投票中,天野之弥凭借简单多数成为第一候选人。在接下来的表决中,他又获得23张支持票,而反对票数由于一票弃权而降为11票。天野之弥终于艰难胜出。

    理事会将于3日下午举行会议,正式确认天野之弥成为国际原子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的资格。

    今年9月召开的国际原子机构全体大会将对天野之弥进行审议。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会获得大会批准,并从12月1日起正式接替离任的巴拉迪,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新掌门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原子能查看更多>外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