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宁夏建成国内首个电网继电保护省地一体化系统

2010-09-19 16:37来源:宁夏电力公司关键词:宁夏电力公司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宁夏电力公司通过对“宁夏电网继电保护省地一体化整定计算系统”项目验收,宣告该系统已具备正式运行条件。

该公司是在2009年4月份开始对此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和立项的,今年6月至7月完成了系统调试并进行了试运行。系统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建设人员一一克服了省地一体化模式国内首次应用,开发难度大;建模工作量大;数据正确性核对工作任务艰巨等困难,最终实现建设目标。技术上该系统已能够实现主备调数据同步,提高容灾水平;能够提出电力图形的网络化协同方法,实现图形资源在多用户间的数据安全;能够提出支路检修时节点阻抗矩阵快速修正方法,满足快速计算和大面积定值校核的速度要求。

相比原有调度整定软件,实现省地调度继电保护整定一体化的效用非常突出,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定值单网络流转和管理功能,节省人力和车辆成本,更是提高了整定计算精度。

此外,该公司在本次建设中首次提出利用电力实时数字仿真系统对该系统的建模、短路计算结果进行验证的方法,通过了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严格测试,为下一步全国统一整定计算模型的工作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