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广州供电局继保智能运维在国内率先取得两项突破

2024-02-01 17: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蔡燕春 戴蕾思关键词:继电保护继保定值广州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广州供电局持续打造国内城市电网继电保护智能运维模式标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并取得突破,以一流的二次智能运维水平保障广州超大城市电网安全控制能力建设。

全站继保定值一键式远方修改全国领先

广州供电局在220kV界观站工程中完成全国首次“一键式远方修改全站定值”应用,破除了电网继电保护智能运维传统模式下人力资源不足与电网安全性标准提高的困境,借科技手段“搭桥”、以智能运维模式“修路”,“一键式远方修改全站定值”模式,实现基建站全站定值执行、核对时间由3天缩短为1小时,节约时间高达95.8%。基于文件方式的定值单整定、流转、执行、校核业务一键式自动闭环,减少人为误整定风险,压缩加密算法加持,有效满足了网络安全要求。

现场操作一键式远方修改全站定值

继保定值远程整定与风险闭环管控全国领先

广州供电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继电保护运行风险在线监测与闭环管控系统成功上线应用,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定值远程整定与风险闭环管控。在传统运维模式下,面对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的方式变化,工作人员可远程开展定值整定校核并通过远方修改或切换定值,及时实现定值运行风险闭环管控,提升电力二次专业应急支撑能力。

继电保护定值远程整定及风险闭环管控流程

该系统基于移动端实现整定计算软件、EMS系统、保信主站、保护装置间的协同配合。移动端远程触发整定计算软件设置整定任务,使其能从EMS系统获取当前运行方式并开展定值智能校核,根据专家知识、风险等级给出定值修改决策。基于远方控制技术,定值远程整定能将保护定值与运行方式不匹配时间从小时级缩短至分钟级,有效降低电网运行风险。相比于传统到岗整定模式,定值整定时间由2小时以上缩短至30分钟以内。(作者:广州供电局 蔡燕春、戴蕾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继保定值查看更多>广州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