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首批2.0MW大功率风电增速箱铸件试制成功

2010-11-26 15:32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首次研制开发并试制生产的2.0MW大功率风电增速机箱体铸铁件首批4套8个品种共32件产品,全部通过质量部现场全面检验和严格的超声波探伤确认,一次试制成功。

这批风电增速机是集团公司为充分占领风电市场,加速开发多元化风电机型的战略目标而首次自行设计研制开发的2.0MW风力发电机组核心部分,各项技术参数及力学性能要求都超过铸件类的最高标准。特别是该产品在原1.0、1.5、1.65MW等风电增速机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改进,对材料及力学性能指标进行了更高的调整,同时还扩大了超声波探伤的部位。另外,对涂装过程的表面清洁度、粗糙度和现场温度、湿度、露点温度及每层漆膜的厚度等要求更为严格。

为确保首批2.0MW增速机箱体铸件的试制成功,质量部进行了一系列前期技术准备工作,并且在试生产过程中,积极与协作厂家的技术部门和质量检验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随时监控质量,从而促进了该项目产品的一次试制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