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保定电网“十一五”建设纪实

2010-12-31 13:52来源:河北省保定供电公司关键词:保定电网十一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弹奏电力先行曲辉煌耀古城

——保定电网十一五”建设纪实

华灯初上,古城夜色迷人,处处流光溢彩,漫步人潮如织的街头,万家灯火与璀璨星光交相辉映,古城保定像一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夏日里吹拂的习习凉风,冬日里输送的阵阵暖流,工厂里欢歌的机器轰鸣,穷乡僻壤点起的亮堂灯火……无不见证着“十一五”保定电网建设发展的壮丽诗篇!

保定电力人用蓝天作纸、铁塔当笔,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和农网完善项目,建设“架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强劲电力“引擎”,一串串坚实的脚印铿锵而来!

这五年,供电能力全面增强,新增主变容量616.9万千伏安,变电容量净增10倍;

这五年,助推发展保障有力,日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5倍;

这五年,供电质量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达到99.55%,电压合格率达到98.8%;

这五年,电能损耗大幅降低,综合线损率3.15%,减少1个百分点;

这五年,供电服务水平提升,快速响应圆满完成多次应急抢险任务。

大投入坚强电网助推经济大发展

近年来,随着保定“一主三次”区域性中心大城市建设、千亿工业强区打造、城乡统筹发展三大战略蓝图的大手笔勾勒,全区经济处处生机勃发,发展全面步入“快车道”。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保定大发展对供电需求、供电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五年来,保定供电公司积极抓好大型电力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为解决保定主城区供电问题,加快推进城市发展,切实解决保定主城和白沟新城的快速用电增长需求提供保障,2007年,保定供电公司建成投运了220千伏容城变电站,满足地方用电需求;2008年首座数字500千伏安新变电站投运,极大改善和优化了电网的网架结构;解决了保定主城原电压等级低,供电容量的问题。

为配合保定工业园区建设,保定电网于2007年建成110千市内变电站,解决六九硅业工业园区用电。首座智能化变电站将于本月正式投产运行,进一步完善了保定地区的电网结构,满足了地区日益增长的负荷需要。

在新建变电站的同时,保定供电企业加快老旧变电站的改造步伐。五年间,先后对12座220千伏变电站进行了技术改造,并完成了37座11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站改造。

掌万家灯火为江山生色,撒一派光明让日月增辉。

回眸“十一五”的电网建设,如火如荼,高潮迭起,捷报频传。五年来,保定电网先后投入21.9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15座,110千伏变电站34座,新增主变容量616.9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力线路1058千米,“电”已成为保定前进中的巨大引擎。

大手笔服务电网营造招商好环境

电能供应服务水平的高低,投资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地方经济发展速度,关乎着社会和谐稳定。

保定供电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电网服务水平,使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上马、投产的速度大为提高,为地方经济发展推波助澜。

建设大幕一拉开,保定供电公司随即调集精兵强将,日夜奋战在电力建设各条战线上,建设者们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应对,战严寒,斗酷暑,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编织着“十一五”电网建设的鸿篇巨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定电网查看更多>十一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