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余杭供电局变压器增容:租住农居房,空调不再是摆设

2011-02-18 14:57来源:余杭供电局关键词:余杭供电局变压器增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场景一:2010年7月27日中午,骄阳似火。余杭供电局勾庄供电营业所职工杨江和10多位同事一起,正在把余杭区南庄兜村一台125千伏安的变压器换成315千伏安的。去年夏天,对变压器进行负荷实测和及时“增容”是他们的主要工作。

场景二:2010年8月16日一早,杭州余杭区杜甫村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将一块刻有“ 以电相连,真情服务”的奖牌送到了余杭供电局良渚供电营业所,感谢电力职工为当地新农村建设和“低电压”改造所付出的努力。

场景三:2011年1月20日上午,寒风刺骨。杨江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对余杭区勾庄村的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在一个新的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对可能产生“低电压”区域的电网提前改造依然是他们的重要任务。

在杭州余杭城郊结合部,统一规划。整齐建造的“小别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道人口聚居的风景线却给区域用电制造了大难题,用余杭供电局营销部主任的话说这是一种“阵痛”,是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城市甚至超城市用电需求这对矛盾所带来的“阵痛”。而以上三个场景正是余杭供电局努力缓解供用电矛盾,保障百姓可靠用电的一个真实写照。

外来人口涌入聚居造成农居点“低电压”

由于余杭区三面环绕杭州市中心,独特的地理位置加速了城郊结合部的经济发展,部分农村土地被征用,农居房大批建设,用电问题也随之猛增。“余杭勾庄、良渚这一带,外来人口几乎是当地人口的两倍。以良渚为例,居民10万,外来打工者却有20万。”余杭供电局勾庄供电营业所主任代立松说,城郊接合部的夏季“低电压”问题是近年来困扰余杭电网的最大矛盾,这一问题在余杭的勾庄、良渚特别突出。

自2007年起,受该区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园区逐步开园,大型冷库设备投入使用,面粉厂、汽车城入驻等项目带动,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随之而来的,便是出租房快速增多。

在南庄兜村一个农居点,村民马茂桥在新房门口挂了一块“有房出租”的房子。他说,村里298户人家,有一半人家的房屋都用来出租。自己家空调有五台,在村里算少的,大部分人家在八九台,多的人家十几台甚至几十台也不为怪。

马茂桥对于2009年夏天频频跳闸、空调“不灵”的情况记忆犹新。经常一到晚上七八点钟,出租房都开起了空调,用电负荷急剧上升,空调就彻底“没用”了,电扇也变得“没劲”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杭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增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