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肖宏江:十二五期间将建成咸宁核电

2011-03-08 11:06来源:荆楚网关键词:咸宁核电十二五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重点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这让全国政协委员、湖北能源集团总经理肖宏江感到责任重大。

肖宏江说,“十二五”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湖北节能减排的任务很重,为此湖北将着重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对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加大投入;二是对传统的火电项目加大改造力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还将与中广核集团合作,‘十二五’期间将建成咸宁核电项目,争取开工浠水核电项目。”肖宏江说,总理在报告中还提到“启动燃煤电厂脱硝工作,深化颗粒物污染防治”,这对传统的火力发电压力不小,而湖北本身的状况就是缺煤,因此,湖北将把节能降耗作为重大课题,改变传统的能源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咸宁核电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