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以提升三大能力促风电企业发展

2011-03-09 17:21来源: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者:任常毅关键词:大唐山东清洁能源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和大唐山东发电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在不断提升盈利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大能力的同时,注重把企业发展和同心文化落地相结合,形成了以项目为载体,创先争优不断深化,企业效益显著提高的良好发展局面。

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各风电场不等不靠,在大风期抢发电量,在小风无风期,积极对风机进行检修消缺,确保风机正常运行,保证入网安全。公司在2011年继续深化“双增双节、盈利攻坚”活动,把集约化、精细化管理作为重点,降低运行成本。公司强化了以水电消耗、办公费用等为内容的定额指标考核,重新测算了公司各风电场和各基建项目的消耗指标,形成了规范、科学的“定量分析、定性考核”的成本控制考核体系,降低了各种费用支出,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公司在巩固原有风电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市场,积极扩大各风电场的规模,在原有风电项目的基础上,审核上马二期、三期风电项目,使风电场成方连片,形成规模,以规模促盈利。目前,公司已经和山东省的十六地市全部签署了风电开发协议,各基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初步形成了“齐鲁劲扬大唐旗”的发展格局。

持续推进风险管控能力。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以集团公司和省公司2011年安全生产会议为契机,认真执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九条禁令,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继东营风电场荣获集团公司2010年“规范化管理风电场”以来,公司下辖的文登风电场和平度云山风电场在年初也适时开展了创建工作,利用半年的时间,把本质安全型理念落实到每一位职工。同时公司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不断降低资产负债率,全力防范化解财务风险。为防范财务风险,公司对不断变化的财务管理环境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把握其变化趋势及规律,适时调整财务管理措施,从而提高企业对财务管理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以此降低因环境变化给企业带来的财务风险;通过企业资产结构的合理搭配和筹资能力的合理运用,以最低的成本避免由于流动资金短缺和流动资金过剩而导致的损失。

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风能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能的开发可以有效缓解我国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这已经成为共识。风力发电是风能利用的主要形式,也是新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利用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有利时机,以风电为市场主导,积极向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垃圾发电等无污染的清洁能源领域延伸,转方式、调结构,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用同心文化助推企业发展。按照“务实和谐、同心跨越”的企业文化建设目标,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编制推行了《集团公司管理词语解读》《职工行为道德礼仪规范》等文化规范,制做了30多块文化宣传牌板,征集200多条文化警语,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建设氛围,以同心文化全力助推和谐企业的发展。

作者: 任常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山东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