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国家能源局:解决风电并网运行难题须从四方面着手

2011-04-17 11:34来源:新华社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史立山坦陈,“弃风”问题越来越突出,同时风电发展中还面临着“企业还未完全掌握风机制造和风电场控制的核心技术,风电的规划建设和电力系统的协调还很不够,适应风电特点的运行管理制度还没有建立,对风电的认识存在片面性,简单的肯定和简单的否定的倾向并存”等挑战。

他认为,电网在促进风电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风能资源和电力市场的特点,决定了风电规模化开发必须走‘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的道路。大电网可以利用不同地区风能的互补性,平滑风电出力波动。”

他要求电网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电网对风电的接纳能力,加快跨区跨省电网建设,扩大风电消纳范围,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实现风电友好接入和协调控制,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等调峰设施建设,以增强电网调峰能力。

2月24日发生的甘肃酒泉风电基地风机大规模脱网事故,是近几年我国风电对电网影响最大的一起事故,暴露出风电场建设运行和风机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就此,史立山要求,风电场建设管理企业要提高风电场运行管理能力特别是风电场预测管理能力。风机设备制造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设备性能,使风电机组具备抵抗电力系统波动的能力。

他还透露,国家能源局将尽快建立一套严格有效的风电运行制度,重点对风电企业和风电场运行提出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