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国产化率提升为风电铸件龙头吉鑫科技带来机遇

2011-04-25 10:32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吉鑫科技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规模行业最大 产品系列齐全

吉鑫科技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兆瓦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用轮毂、底座、轴及轴承座、梁等铸件产品。根据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提供的数据,公司是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风电铸件生产企业。

客户资源丰富 技术基础深厚

吉鑫科技已与国内风电整机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华锐风电、东方汽轮机、湘电风能、上海电气以及美国GE、印度Suzlon、日本制钢所等世界著名风电设备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拥有多项低温球墨铸铁材质和工艺方面的专利和非专利技术。自设立以来,公司已取得主要研发成果19项,这些技术均为大功率风电铸件生产方面的关键和核心技术,并已成功转化用于生产经营。

国产化率提升为风电铸件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风电铸件主要包括轮毂、底座、轴及轴承座、梁、齿轮箱部件等,约占到单个风电整机成本的8%-10%。根据BTM咨询公司的预测数据,以每MW风电机组需要配套20吨铸件为依据保守测算,2010年到2014年,风电铸件每年新增的国际市场需求量分别约为73万吨、88万吨、103万吨、117万吨、127万吨,未来5年合计将有约508万吨的市场容量。未来较长时期内,世界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因此风电铸件的国际市场需求长期仍将保持在较高的增长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