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国际整机龙头欧洲市场 将被中国取代?!

2023-08-01 17: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整机商欧洲风电风电走出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西班牙商业媒体《Invertia》发文称,中国风电巨头金风科技已登陆西班牙,正在积极寻求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机会。

据西班牙投资公司消息称,7月中旬,金风科技代表团曾来到西班牙寻求风电项目合作。

QQ截图20230801174705.png

西班牙风能行业的相关人士透露:“金风科技正在向风电场主要开发商提供报价,对已经允许的准备建设项目特别感兴趣。目前西班牙具有环境许可(DIA)的风电资源已经达到1200万千瓦,未来两年将达到2000万千瓦。”

作为风电整机商,金风科技有购买资产的意向,这一举动也会将其制造的风机带到欧洲。

相关人士补充说到:“在欧盟工业绿色协议下,未来金风科技不仅想开发风电项目、销售其产品,甚至会在欧洲建厂。一旦金风进入西班牙市场,将减少欧洲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如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或德国Nordex。”

2023年3月,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2022年全球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TOP10排名,中国企业占据其中6席!其中金风科技以12.7GW的装机容量位居第一,也成为首家新增装机容量登顶第一的中国整机制造商。

QQ截图20230801174705.png

“几年前,由于运输成本和质量问题,中国风机在欧洲开发商的眼中并无吸引力。但现在,中国风机的价格比欧洲制造商低得多,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西班牙风电行业的同一消息人士继续说道。

据北极星此前报道,2023年1月,金风科技国际业务喜迎“开门红”,成功签约欧洲北马其顿43.2MW风电项目。该项目使用9台金风科技GW155-4.8MW智能风电机组,是当地单机容量最大和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

2022年12月,欧洲波黑伊沃维克(Ivovik)84MW风电项目完成首台机组吊装,该项目是目前波黑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选用金风科技20台GW136-4.2MW风机。

在国家“一带一路”引领下,我国风电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好消息频传,金风科技并不是第一家登陆欧洲市场的风电整机商,更甚至中国海上风机欧洲大陆“首秀”,已经矗立在了欧洲海域!

2022年2月,在意大利南部海港塔兰托风电项目,明阳智能完成了该区域海上风电设备的首次吊装。

QQ截图20230801174658.png

意大利南部海港塔兰托风电项目

2022年1月,明阳智能成功获取白俄罗斯首单——Veleshkovichy WPP 25MW陆上风电项目,选用5台MySE 5.0-166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对进一步开拓东欧及“一带一路”国家风电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9月消息,明阳智能计划在德国建设风机总装厂,这也是中国风机厂商第一次提出独立在欧洲大陆设立整机厂,产能不低于每年1GW。

2022年7月18日,远景科技集团与西班牙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西班牙碳中和进程,双方约定在西班牙建设欧洲大陆首个零碳产业园,并布局动力电池超级工厂、智能物联技术中心、绿氢工厂、智能风电装备等业务。

欧洲市场中国整机最新消息,2023年3月,运达股份(Windey)成为塞尔维亚854MW Maestrale Ring风电项目的首选供应商,该项目计划采用112台WD200-7.7MW陆上风电机组。

此外,2023年一季度,运达股份还中标塞尔维亚 Maestrale Ring852.8MW 项目、塞尔维亚 Kosava Phase II、Kula2、Kula3、Kula4、Ram 合计 110MW项目。

据了解,除风机供货外,金风、远景、明阳和运达等公司还在丹麦、德国、英国等地设立海外研发中心。

目前,中国整机商早已占据国内主要市场,国际风电整机巨头的辉煌时代已“落幕”,从历年全球新增装机排名来看,中国也在逐渐引领全球。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