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日本政府认可泄漏评估 被质疑与东电"穿一条裤子"

2011-04-26 09:5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日本核事故东京电力公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一千多名抗议者在东京街头举行集会,要求日本使用可再生能源替代核能。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5日认可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本月初高辐射污水泄漏入海的安全评估,称不会立即危害人体健康。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告诉媒体记者,这家核能监管机构同意东电本月21日递交的报告,认为海水将稀释高辐射泄漏污水中的放射物。

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本月1日至6日发生高辐射污水泄漏,总量520吨,放射性活度达5000万亿贝克勒尔,相当于每年可排放量的两万多倍。

西山说,与东电本月4日至10日为腾空集中废弃物处理设施而排放入海的1万多吨低辐射污水相比,这些高辐射泄漏污水放射性活度高出大约3万倍。

他说,日本政府对高辐射污水泄漏“感到非常遗憾”。政府先前尝试理解运营商东电为储存高辐射污水而排放低辐射污水的决定,称“这是没法子的事”。

西山说,日本政府和东电将进一步扩大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海域的放射剂量检测范围,措施包括新设立9个检测点、从海床采集海底土壤样本。东电还将加强对核电站一带地下水的检测。

西山说,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向将近150个国家、欧洲联盟和在日本设办事处的35个国际组织以及地方政府、渔业协会通报对东电报告评估结果。

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持续泄漏,事故严重程度升至最高级别7级,引发多国关切。

东电阻止泄漏不力并向海中排放低辐射污水,引发地方渔业协会强烈抗议。不少日本国内外不少媒体、科学家对日本政府应对放射物泄漏和扩散的方式提出质疑,批评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东电“穿一条裤子”。

4月20日,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总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部门负责人黑田光(下图右)出席发布会。当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公开了机器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2号、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拍摄的录像。机器人借助灯光,记录了暗黑的厂房内的受损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