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计划调运管理

2011-05-30 12:20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解决方案计划调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方案概述

随着煤炭体制市场化的转变,电煤的采购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形成了外部采购与内部供应产业链相结合、国内采购和国外采购相结合、集团集中采购与地方补充采购相结合、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的多样化采购调运方式。

多样的采购方式也使计划管理更复杂、更迫切、更重要、更有价值,同时对计划调运管理系统提出了新的功能需求,即计划管理必须能够适应于多种采购方式。这就要求计划管理能够实现多种采购方式之间的计划协同管理,计划调运做到及时跟踪、预测、预警,对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协调好供应、运输、生产、财务的关系,强化应对变化的能力。远光燃料管理系统在计划管理方面帮助客户实现计划管理的全面提升,促使燃料采购调运工作忙而不乱,井井有条,通过计划调运的优化管理,提高效率,保障燃料供应的安全平稳。

业务流程

主要功能特点

计划全面:由于各电厂的燃料来源不同、采购方式不同,使得计划、调运都有所差异,该系统计划管理涵盖了年度计划、月度计划;计划包括燃煤计划、燃油计划;计划分为需求计划、采购计划、调运计划;计划根据不同采购方式按国内采购、国外采购、内部采购、外部采购、集团采购、地方采购等分类管理,是计划调运管理的全面解决方案,适应各种电厂的计划调运管理。

计划协同:对于集团电厂一体化管理方案,提供电厂计划的上报、汇总、优化分析、形成按矿别的集团集中采购计划和地方采购计划管理,实现集团与电厂的计划协同;对于电厂管理方案,提供作业流程化管理,实现计划、调运、跟踪、接卸等作业的协同管理。通过计划协同,实现按不同燃料种类从生产检修计划到燃料需求计划的协同和按不同矿别、不同计划种类的采购计划协同,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增加协同效益。

计划分析:提供计划完成率、燃料欠供等分析及未完成计划的预警功能,及时分析计划的变动和执行,使管理人员及时把握计划变动情况、计划执行情况,从而不断强化计划管理能力和应对变化能力。

计划跟踪:系统将计划、生产耗用、库存、调运相结合,提供每周来煤预测情况,每日记录计划跟踪、调运、到煤等信息,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提供信息支撑,从而强化了计划的执行力和应对变化的能力。

主要特点:

分类管理:适应多种采购方式

协同管理:实现集团与电厂的协同,计划之间的协同,作业环节的协同。

跟踪预测:跟踪计划执行情况、预测近期到货情况,保证计划调运在掌控之中。

应对变化:计划调整能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解决方案查看更多>计划调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