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技术正文

DSP与无线通信的电力系统故障录波器设计

2011-06-23 11:12来源:华强电子网关键词:DSP电力系统录波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系统录波器是一种长期应用在电力系统中,用来监视电力系统运行状况的一种自动记录装置。它可以记录系统正常和非正常状况下系统电压、系统电流的变化,以及电力系统故障情况下系统频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的全过程变化。其所记录的各种参数对于分析电力系统正常运行下电能的应用情况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故障阶段记录的数据对于分析电力系统事故发生原因,帮助寻找故障发生点,迅速处理相关故障事故,特别是分析继电保护运作行为起着关键的作用。目前电力系统录波器已成为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系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考文献设计的是一种基于DSP的电力系统故障录波器,采用以太网方式来控制。参考文献设计的电力系统故障录波器采用计算机与局域网相结合的方法,其缺点是只能以局域网方式来连接,使得产品应用有一定的局限性。以上两种设计方案均须架设局域网络,才能实现其传输功能。本文采用基于DSP与无线通信模块的设计方案,可以实现1000~2000m之间的传输,而且每个无线通信模块都可以作为一个小中继器,可以实现间接传输,进而使传输距离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