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低碳经济窑炉 炼就民族工业楷模

2011-06-23 16:01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低碳经济三瑞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江西省调研,期间亲临三瑞科技(江西)有限公司。作为一名亲历低碳经济的发展历程,并体验到低碳经济带来的好处的企业家,作为三瑞科技(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童昌文,回想起创业的道路,有着颇多的感受。

童昌文

三瑞科技(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今的三瑞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地方经济支柱企业,而谁又想到这仅仅是一个只发展三年的企业。当初,当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低碳的概念的时候,一个事业发展机会摆在了童昌文面前。被列为“中国首批12个资源枯竭城市”之一的江西省萍乡市,按照国家政开始走产业结构调整的道路。如今作为一个300多员工企业董事长的童昌文,还总是说道正是天时、地力、人和的大好时机,铸就了三瑞科技低碳经济的创新大窑炉。

要在萍乡这个传统的工业城市,打造高新科技产品,尽管国家政策时机,优越的生产环境和众多的生产型人才,这样的环境为玻璃绝缘子的生产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但回过头来看,当时已经作为浙江某集团公司总经理的童昌文,要把事业转向萍乡,就意味着事业的重心要发生一次巨大的转移,对于任何人来说也都是个巨大的人生挑战。但事实证明了,成功总是属于敢于付出的人,在国家和政府对于像三瑞科技这样的民营科技型企业的大力扶持下,三瑞科技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就成为了萍乡市家喻户晓的民族工业企业。随着自主研发的“全电容绝缘子玻璃窑炉”的成功投产,这个以电为主要热源的生产技术,清洁能源的能量一下子把“中国制造”提升到了“中国创造”。

在三瑞科技(江西)有限公司荣获“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同时,一路走来童昌文自己也获得了丰厚的收获,2010年“2010年度江西省劳动模范”、“萍乡市突出贡献人才”、“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0年度萍乡市十大公关人物”等一系列称号给予了童昌文充分的肯定与动力。但是童昌文认为作为电力行业工作者,就应该像电力能源一样,源源不断的把力量和价值传输到需要人民的身边,在建设循环经济发展民族工业的同时,不忘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最终实现经济利益与社会利益的双赢。对于未来的发展,童昌文相信在在三瑞科技这个低碳经济的大窑炉里,会炼就出更多民族工业的楷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经济查看更多>三瑞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