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温州电网"十二五"首个自供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2011-07-08 13:03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关键词:农网改造电网建设温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时3个月的文成峃口镇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日前全面竣工,该工程是落实温州电网"十二五"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温州地区首个完成农网升级改造的区域。

近年来,文成县政府坚持政府主导原则,努力营造关心电力发展,大力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和小水电自供区接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峃口自供区资产原属当地的九溪水电站所有。该地的大部供电设施破损严重,配变与高低压线路大负荷超载,私拉乱接现象较普遍,供电可靠性差。极大地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存在着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自供区肩负峃口、周山、金垟、樟台、瑞安驮庵村等5个乡镇10个行政村35平方公里上1984户的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供用电任务。有用户反映,原本一年中有1/3的时间日光灯都点不亮。事实上,原本峃口九溪电厂自供区综合线损达16.4%,与标准值相差甚远。而通过这次的电网改造,完成了高压线路2条,全长25公里,低压线路38.9公里。变压器38台,容量2345KVA,其中公变20台,容量950KVA,专变18台,容量1395KVA,近2000名用户受益此惠民工程。

"以前我们村里别说冰箱,连日光灯都用不了,现在供电局的人过来帮忙换了新电表,还更换了家中的老旧电线,以后我们用起电来就更安全,更放心了。"峃口乡甲岸堂村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我们都知道这次的农网改造升级是项惠民工程,所以都卯足了劲儿在干活儿,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 ,参加改造工程的一名电力员工说道:"我们用最短时间完成了工作任务,大家都期盼能让百姓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下用电。"

下阶段,温州电力局将继续围绕"十二五"电网建设框架协议,结合农网改造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把自供区接管工作与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紧密结合,统一规划。通过借鉴峃口自供区接管经验,全面完成鹿城三个供电自供区的回收,并全面启动瓯海自供区回收的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温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