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华北电监局研究制定细则加强风电并网管理

2011-11-16 14:35来源:国家电监会关键词:华北电监局风电并网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规范风电并网调度运行管理,从今年上半年华北电监局开展组织各方拟定《华北区域风电场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11月4日,华北电监局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相关单位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华北区域各电网公司调度部门负责人,各新能源企业和一些风电场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山西、山东电监办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华北电网调度中心首先将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前期各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汇总说明。各新能源企业等单位认为加强风电并网运行管理非常重要,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对实施细则的有关条款和实施时间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华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他首先强调加强风电场并网运行考核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是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通过参与火电机组的辅助服务补偿分摊对促进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对促进厂网关系、厂厂关系和谐非常重要。认为目前拟定的实施细则符合加强风电场运行管理需要,技术条款覆盖全面、考核标准规范科学、计量结算明晰。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要在进一步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此实施细则,及时开展宣贯培训工作,电网公司要尽快根据实施细则内容开展技术平台建设,风电场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备改造任务,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在明年一季度及时开展模拟和试运行工作,促进华北区域的风电场运行管理和电网安全运行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监局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