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会议正文

火电厂除尘器改造技术推广现场会在上海召开

2011-12-26 09:34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关键词:火电厂袋式除尘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火电厂除尘器改造技术推广现场会12月22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介绍了火电厂袋式除尘的技术特点和工程应用案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等有关领导在会上发表讲话。

吴晓青说,“十一五”期间,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14.29%,超额完成任务。通过强化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大幅削减了包括火电在内的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环境污染治理的形势依然严峻。在总悬浮物、PM10问题未全面解决的情况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臭氧、PM2.5污染加剧,区域性大气污染严重。因此,《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中将PM2.5、臭氧纳入常规空气质量评价,并收紧了PM10、氮氧化物等标准限值。《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出台的。

吴晓青强调,此次会议是火电行业主动实施新标准的积极行动。长期以来,火电行业一直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排放源,要在加快电力行业发展的同时,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就要在发展绿色能源的同时,降低火电行业排放。新标准的实行,对电力行业污染治理提出了新要求,也为环保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吴晓青表示,环境保护部将配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相关政策,通过脱硫电价、脱硝电价、财政税收政策、严格执法等措施,推动火电行业加大先进技术推广力度,加快污染治理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