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告正文

全球首个火电行业节水ISO国际标准批准立项

2023-06-25 14:52来源:中能传媒发电报道作者:张玉坤关键词:火电厂火电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20日,由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导提出的国际标准新提案ISO/TS 21152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treatment and reuse of circulating cooling water in thermal power plants(中文名:《火电厂循环冷却水节水技术规范》)正式获批立项。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火电行业节水的国际标准,也是全球首个循环水节水的国际标准,该标准的立项标志着我国火电行业的循环水节水技术进一步获得国际认可,开始引领全球火电行业循环水节水的发展,对提升我国火电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郭新茹成为该标准制定项目组中国代表团提名专家。

为了解决国际上对火电行业循环水的节水技术问题,郭新茹在曾经主编电力行业节水标准的基础上,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火电厂循环水节水的具体工艺规范控制要求,并主持该项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

该提案标准提供火电厂循环水不同节水工艺的技术规范要求,填补了国际上对于火电厂循环水节水技术评价和技术规范的空白,该规范在国内外火电厂节水的广泛的应用,对于解决火电厂循环水节水问题以及全球范围内水资源紧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中能传媒发电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