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评论正文

春节前偷盗电缆事件高发 上海电网每天遭窃逾7起

2012-01-12 17:02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晚报关键词:电线电缆上海偷盗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青浦2根10千伏电缆因盗割发生故障,致使顺驰蓝湾小区637户民宅停电;1月10日,宝山11根35千伏电缆再遭盗割,截至发稿仍在抢修;普陀区桃浦镇一处架空线,不到3个月被偷盗34次。每年春节前夕,既是用电高峰也是窃贼偷盗电力设施的高峰。

电力公司人员在宝山泰和路抢修遭盗割破坏的电缆

上海电网就像一头在细钢丝上跳舞的大象。数据显示,上海电网2011年因偷盗造成的电力设施破坏达2247起。城市的“生命线”平均每天要遭遇6起偷盗,应对6次险情。

【事件回放】

血的教训难阻窃贼

“带电的超高压电缆也敢偷,真是不要命。”昨天下午,在宝山区泰和路附近的一处电缆工作井内,来自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北公司的抢修工人仍在紧张施工。前晚9点半左右,埋设在泰和路的这处工作井被人撬开,井内的11根电缆遭人盗割。据分析,可能在盗割过程中电缆受损冒出火花,窃贼吓得仓皇而逃,没有盗取到电缆。“真不知道该用‘勇气’还是‘无知’来形容这些小偷。”工人们告诉记者,一旦超高压电缆发生故障,他们在施工前都要事先断电,绝不会在带电情况下作业。

“去年偷盗电缆死了两个人,最多的一年死了12个人。”上海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员透露,几乎每年都有因偷盗电力设施引发的触电身亡事件,但血的教训并未阻止窃贼的贪欲。相比窃贼盗取电缆后贩卖废铜获取的几百元、数千元利润,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是几倍甚至几十倍。

“幸亏有备用线路,否则将导致周边工厂和居民区大面积停电。”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前晚发生的这起案件,窃贼没有盗取到一厘米电缆,但维修被损坏的电缆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从前晚开始,50多人组成的抢修队轮班抢修,预计到今天才能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电缆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偷盗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