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长江小南海水电站开展前期工作

2012-02-14 10:44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关键词:水电站发改委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2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办能源〔2012〕231号”文复函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同意长江小南海水电站开展前期工作。小南海水电站装机容量168万千瓦,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

复函要求,要认真做好电站建设的移民安置工作,根据水电站位于城市主城区的特点,以及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要求,创新移民工作思路,深入研究和积极探索移民安置与统筹城乡发展相结合的移民安置新思路和办法。电站开发建设要试行先移民后建设的水电开发新方针,将落实和安置好电站移民做为电站建设的重要前提条件。要高度重视电站建设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促进库区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水电开发的重要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态保护措施。要重视电站建设的技术经济性,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降低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同时,研究投资分摊和支持政策,以确保上网电价具有竞争力和项目建设的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